站内搜索:
人大代表在行动
县人大代表李香玉同志典型事迹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3-11-20 09:48:19
             李香玉,男,汉族,19706月出生,新坊乡泥塘村人,2008年起担任泥塘村党支部书记,201210月当选为桂东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当选代表一年来,他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工作,在只有500余人口的泥塘村的产业发展、旅游开发、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现将其主要典型事迹介绍如下:

一是带动群众发展种养业,促进群众增收。

2013年,带动群众发展茶叶产业,新种高山茶叶1200余亩,引进江西老板投资新建茶叶加工厂一个,厂房面积400平方米,该厂结合利用本村原有茶园和周边茶园资源,仅2013年就收购鲜叶加工成品茶叶4000余斤,产值40多万元,安置本村剩余劳动力30余人。今年,带头带动全村新造速生丰产杉木林600余亩。在巩固原有一个年出栏500头以上大型养猪场的基础上,带动村民新建了两个“百头猪场”。

二是带动齐云山旅游项目,促进组民致富。

他通过多方宣传,利用特殊的地理位置优势,促进齐云山旅游开发,自己主动联系游客,组织10户村民为游客提供向导、停车、饮食、住宿、搬运物资等服务,年接待游客量达1万人次,增加组民收入10余万元。

三是促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改善村容村貌。

今年,在泥塘村部组织新建生态小广场一个,面积500平方米。新修硬化猴子岭组通畅公路2公里,泥塘组通畅公路0.8公里。争取土地开发项目,在猴子岭组新开发耕地700余亩,珍珠坝组200亩的土地开发项目也已完成立项和规划设计工作。

四是积极走访联系选民,帮扶困难群众。

作为县人大代表,他经常走家串户,广泛收集民情民意,热心帮扶困难群体,争取民政、扶贫、计生、“党支部心连心”工程等单位和个人的帮扶政策、资金,帮扶困难群众50余人。个人也积极捐资公益事业,在本组的通畅公路建设中捐款2000元。

五是深入基层调研,积极参政议政。

他结合自己是县人大代表和原选区的支部书记双重身份的优势,在下基层中,主动联系群众,做到服务群众。平时扎根在基层,工作起来一举两得,既完成了村里的业务,又在平时积累了群众的呼声,及时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通过乡村两级能解决的及时予以解决,对重大的、普遍的、也符合当地经济发展的形成议案递交给县人大。通过调研,对当地的经济发展也有了新的模式,如:泥塘的产业发展——茶叶和齐云山旅游。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了代表的作用,提交了“关于建设大塘至泥塘坳路灯的建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已经解决了大塘至溪源段路灯,在审议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关于泥塘环境整治的建议”,也得到了解决,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新建了泥塘生态广场500平方米,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来源:新坊乡)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