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大代表在行动
疫情当前,彰显人大代表奉献精神——记清泉镇人大代表叶子发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2-03 17:51:37

清泉1.jpg

叶子发在劝阻走亲访友群众

 

“从哪里来?”“有没有去过武汉?”“有没有发热情况?”这是这段时间清泉镇人大代表、中坑村党支部书记叶子发说的最多的三句话。至疫情爆发,湖南省124日启动应急一级响应以来,叶子发已在村口检测点连续坚守了9天了。

124日正值农历除夕,在接到一级应急响应命令后,叶子发没有丝毫迟疑,马上从家里来到村部召集村支两委干部向他们通报情况,并研究部署村里的防控工作。

为了阻断疫情传播,经村委会商议,决定在村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宣传疫情防范要点不串门、不聚会、不走亲戚,外来车辆、人员一律实行劝返。检测卡点设立后叶子发以身作则,每天一大清早就从家里赶过来,中午也不离开,就在村部泡点方便面对付。村里辅警罗诗成看到老书记接连几天吃方便面,担心他身体吃不消,劝说老书记回去休息休息,但是叶子发说:“我是人大代表,又是支部书记,应该给其他代表和干部作表率,提升大家工作积极性”。

9天来,叶子发共劝返入村外来车辆36辆次,给全村群众发放防疫宣传资料5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3处,劝阻村民取消酒席6场次,劝阻走亲访友群众129人次,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到守土尽责,体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来源:清泉镇人大,通讯员:钟学良)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