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县人大组织收看《民法典》专题讲座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7-06 15:51:26

76日,县人大组织收看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的《民法典》专题讲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业军,副主任李飞雄、黄冠斌、张友恒、郭远高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市人大常委会邀请了中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许中缘教授进行民法典专题辅导。许中缘以《我国民法典的实施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密码”》为题,从民法典突出人的主体地位、突出优良家风传承、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法典确保社会正义、规范国家治理,突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突出基层治理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爱国在主持讲座时强调,民法典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市人大系统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严格对标法典规定,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要深刻领会法典内涵,推动人大依法监督理念跟进更新,监督“一府一委两院”认真执行民法典,为推动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郭琳娟  通讯员:唐胜红)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