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简报
简报5期(县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2-05-24 10:17:27
  

 

情真意切传民意  字字句句解民忧

 

523下午,第五、六代表团审议了政府、计划、财政工作报告,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的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符合实际,实事求是,充分体现了务实、服务、创新的精神和作风。同时,代表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科学跨越、富民强县畅所欲言,积极为建设“三个桂东”献计献策。

何先德代表认为我县作为湘江源头,生态问题须引起重视,特别要重视如何在保护生态的同时不降低林农的收入。政府设置了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等相关补贴,有关部门需细化预算,把补贴落实到位。

李火雄、李运光代表认为因高速公路施工致使路系、水系破坏严重,群众反响比较强烈,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处理。

刘光明、郭远江、黄福全、郭夏莲、曾小敏代表说:农网改造实行电费抄、收分离以后,导致农民交电费困难,建议电力部门设法解决方便于民。农网改造后供电线路维护、保养经常出现空档,致使停电频繁而且危及人畜安全,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

郭远江、罗小会代表希望有关部门增加基层医疗机构用药品种,大力改善基层医疗机构医技水平。建议有关部门强化对县级医院监管,尽最大可能防止乱收费问题的发生。

郭夏莲、郭远江代表建议有关部门提高中小学校学生营养餐配送速度,缩短送货周期,或者学校添置保鲜设施,确保学生吃上新鲜健康的营养餐。针对学生营养不均衡的问题,他们还建议政府有关部门改统一配置营养餐品种为减免学生伙食费。

曾小敏代表建议乡干部、科局干部到基层挂职,深入农村基层了解农民疾苦,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引导致富。

郭名球代表说,东洛取消银行网点后,农民群众存取款很不方便,尤其是粮食直补、高龄补贴领取困难,而且十分不安全,建议恢复东洛农村信用社网点。

李建中代表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加强耕地保护。建议根据我县实际情况科学规划为开发区、可控制开发区和耕地保护区,县内因经济建设需要的新上项目、城镇规划扩展等需要少考虑占用耕地。二是因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拆迁安置区公共基础设施未能完善、建筑成本上涨等问题需得到落实,发放到安置户的地皮面积应与安置户原宅基地面积同价计算,有关部门不应该收取其他费用。

钟运财代表建议县教育局大力兴办乡镇中心幼儿园,四都镇为近两万人口的大乡镇,幼儿园入园困难。

胡兰芳、郭小英、赵秀梅代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恢复四都镇淇江治理项目建设。二是建议大力保护少数民族群众的文化和利益。建议计生等部门根据少数民族实际情况调整有关计生政策,促进少数民族人口繁衍。此外,瑶族等少数民族文化大多被汉化,请求有关部门予以保护和传承。三是建议大力发展农村学前教育。农村学前教育面临教师资质不全、教育质量不高的现状,请求教育部门尽可能安排有资质的正式教师任教。

钟克成代表就年满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发放老年生活补助政策发表意见,他说此项补贴在我县未落实到位,要求政府和民政部门加强监督落实。

朱锻强代表就民生和生态问题提出建议:一是青山乡是林业大乡,木材是当地群众主要经济来源,该乡群众造林育林积极性高,建议封山育林不要一刀切,要软着陆。二是建议根据青山乡特色做好生态立乡工作,可采用下层竹林、中层经济林、顶层生态林的做法保护生态。三是建议在财政预算增加了千余万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费用的基础上,尽早落实当地群众相关费用补偿。

(王冬媛 黄平)

 





人大代表情系公安

 

“警官同志,这是我在路上捡到的U盘,我看到上面写着‘桂东公安局专用’字样,我知道你们一定会来参加‘两会’,所以特地带了过来……”523日一大早,笔者在桂东宾馆停车场与正准备赶往县影剧院参会的四都代表团代表胡兰芳不期而遇。

作为一个基层代表,胡兰芳始终对公安工作高度关心和关注,尤其对基层派出所更是全力支持,充分发挥其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为基层派出所鼓与呼。近三年来,她先后5次参加了县公安局及其所属机构召开的人大代表座谈会和开门评警会议,每次参会她都能给公安机关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比如如何缓解基层警力不足、如何强化校园周边秩序等问题的建议,对公安机关做得不足的地方,她也会毫不隐瞒地讲出来。当基层派出所需要村里配合开展工作的时候,不管她有多忙,总会第一时间赶到协助民警办理。

胡兰芳在赶往公司的路上无意发现路边有一个银光闪闪的东西,她捡起来后发现是个有“桂东县公安局专用”字样的U盘,她知道里面肯定涉及不少工作机密,一旦流向社会被人解密破译将会给公安机关工作带来影响,于是她想利用参会的时间还给民警。该U盘是由省公安厅特制的防泄密高容量U盘,主要用于公安内网与互联网信息转换使用。

(黄平)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