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简报
简报9期(县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2-05-25 11:45:47
  

 

畅所欲言献良策  集思广益谋发展

 

524下午,第五、六代表团审议了人大和“两院”工作报告,代表们立足全县发展,结合桂东实际,畅所欲言,献计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谭建上代表说,桂东能抢抓机遇取得今天的成绩确实不容易。桂东有良好的生态资源和红色底蕴,发展潜力巨大。近几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人民共同努力,桂东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对桂东今后的发展,我认为一要立足高远打造两型示范县,目标定位为全省两型示范县;二要夯实大基础,实现城乡一体化,努力缩小城乡差别;三要增强保障力,确保大局稳定,努力创建全国平安县。

陈登波代表说,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扎实工作,这几年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特别是争资立项工作风生水起。全省民调,我县公众安全感和公众满意度雄居榜首,充分说明了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是认可和满意的。2012年提出在六个方面下功夫,操作性强,切合我们桂东实际。沙田镇将在全力搞好维稳工作的基础上,共同致力于打造美、绿、亮的全国示范性小城镇。

黄志宏代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我县被列入罗霄山片区扶贫开发范围,桂宁高速公路途经我县境内,建议政府以此为契机加大与省市有关部门衔接力度,畅通我县至江西境内公路渠道,使桂东公路大网络形成一横一纵格局,推动我县经济发展。二、纯绿色无污染食用油市场需求量大,在四都镇油菜产业群众支持率达70%以上,老百姓对油菜种植积极性高,建议将油菜产业列为全县重点扶持产业。三、建议在四都镇设立中心法庭,方便于民,同时也减少老百姓诉讼成本。

陈利桥代表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呼吁有关部门大力整治流源至四都大坳路段非法采沙现象。由于不法分子乱采滥挖现象严重,造成流源至四都大坳部分路段塌方现象严重,非法采沙洗沙行为也造成了河流污染,导致水土流失。四都镇政府虽多次制止,但力量有限,效果不佳。二是建议妥善处理好岳汝高速公路修建过程中的后续问题。炎汝高速修建过程中,施工建设方存在为获取自己利益而置百姓利益不顾的现象:临时用地不按程序先办手续、不打招呼,临时用地到期后不及时归复;修建过程中造成水系、路系破坏严重,农田无法灌溉,有关补偿落实不到位,群众反响很大。请求有关部门与高速施工方衔接处理,缓解矛盾。

郭建坤同志就西边山片区发展定位、合理规划、产业规划等问题发表了观点。认为青山、大水、四都等西边山片区的乡镇可采用“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以山为主、生态环境较好、林木资源丰富的优势,改革以木材生产、销售为主的生产方式,科学定位,变“建材大乡”为“生态大乡”,有效划分保护区和生产区。争取政策支持,大力发展集经济效益和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生态公益林”,形成“生态保护区”。在产业规划方面,建议青山乡以发展楠竹产业为主、花卉苗木为辅。将四都溶洞、八面山自然保护区旅游资源连片开发,生态旅游前景可观。(王冬媛 黄平)



 

【花絮】

 

代表意见无小事

 

湖南郴州桂东电力局局长陈细平524日上午参会时,从23日《简报》上获悉,部分代表提出了关于“农网改造实行电费抄、收分离后,导致农民交费困难”等问题后,立即组织县电力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召开专题会议予以研究讨论,并于24日下午在第一代表团讨论时给予了现场答复。

针对“农民交电费困难”的问题,该局正在积极采取多项便民措施,缓解广大客户缴费的困难。一是设立移动缴费网点,目前,已购买了20POS机(移动收费终端),从5月中旬起,利用乡镇赶集的时间,安排人员到乡镇、村组定时、定点在线收费;二是加强与农商银行的协调,委托银行代收电费;三是不断增加固定营业网点。同时,建议广大客户采取预交的方式缴纳电费,供电所将按月与用户结算,减少交费次数。针对“线路维护、保养经常出现空档”的问题,该局拟从以下几方面切实加以解决。一是充实线路维护人员。当前,该局正着手在供电所设立运行维护专业班组,不断充实线路维护人员;二是加大电网建设力度。目前正在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逐步解决线路老化等问题,全面提高线路运行水平;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树立起“全民用电、全民护电”的意识。并同时表示今后广大客户故障报修、用电咨询可直接拨打电力服务电话:95598(张前宝)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