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简报
简报4期(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3-01-10 16:10:58

倾心百姓福祉  聚力桂东发展

 

1213日下午,第三、第四代表团代表分别审议了政府、计划、财政工作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过去的五年,本届政府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实现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今后五年,目标明确,切合实际,振奋人心。同时,代表们结合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仲代表指出,“生态立县”是桂东发展之根本,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生态发展之路。政府工作报告很实在,桂东这几年的发展有目共睹,一是经济发展明显提速,二是基础设施建设明显加快,三是教育卫生的投入明显增多,四是干部职工和农民的收入明显增加,五是民生保障力度明显增强。同时他还建议代表们广开言路,把最基层的呼声及时送达各相关决策部门和领导。

黄冠斌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切合实际又振奋人心,特别是封山育林政策更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好事,青山绿水将会永远伴随着桂东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罗天兵代表建议,县政府应尽快出台高岭土矿的开发计划,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快当地经济发展建设步伐。

蒋智宇代表认为,过去五年是桂东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的五年,结合十八大精神,并根据我县生态建设的实际情况,新坊乡将着重发展生态农业和生态旅游产业。

谷志宏代表建议,一是连接线上的乡镇应纳入市级绿化乡镇范围,以加快沿线的生态建设;二是征地拆迁要坚持以人为本、让利于民,保障失地农民的基本生活。

李明奎代表说,近五年桂东城乡面貌大改善、项目建设大推进、社会事业大进步,未来五年,我们将全力以赴,为打造“精美县城、美丽桂东”而奋斗。

唐力强代表提出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打造生态之乡、养生天堂是新坊的长期发展之路。

郭永飞代表建议政府出台措施扶持油茶产业的发展。

方绍雄代表提出,种植花豆已被大塘镇老百姓所接受,但现在花豆的销路制约了大塘花豆产业的发展,迫切希望政府能够帮助老百姓解决销售难的问题。

刘惠香代表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普乐镇东水至红洞的二级农网改造工程应早日开工,二是文溪村路口的公路应加宽,三是幼儿园应落户于东水小学。

李香玉、吴德峰代表建议,政府要出台相关政策扶持旅游产业开发,打造龙溪红色旅游景区。

吴爱和代表建议,加大对农村广播电视的投入力度,确保每家每户都能收到清晰的电视节目。

黄义松代表建议,一是加大通村、通组公路的扶持力度,降低农民自筹资金的比例,减轻农民负担;二是加大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增强百姓的环保意识;三是林权证换发后至今没有发放到老百姓手中,希望林业部门尽快落实。

李满根代表建议打通新坊至齐云山的公路。

陈文芳代表建议,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要合理规划,增加危改户集中联建点。同时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妥善处置新建户的空闲旧房,以减少土地资源浪费。

郭建军代表建议,要从源头上治理走私木材行为,加强乡镇木材加工厂的合理布点和管理,加强木材运输环节的设卡检查,彻底阻止走私木材行为发生,切实保护好林木资源。

郭小诚代表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封山育林、护林防火工作力度。要正确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从而杜绝新农合政策实施后的负面影响。

陈力时、陈建财代表建议,要消除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带来的弊病,如有些乡镇卫生院存在缺少基本药品、药品补助不到位、医生工作懈怠等问题。建议多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充实乡镇卫生院。

郭建军、陈文芳、郭小诚代表建议,要切实加强河道保护力度,一是沤江在可视范围内禁止取沙取石,支流则禁止开采;二是成立专门环境保护执法大队,组建专业队伍,坚决关停非法采沙点。

曹小奇、李本冬代表建议,政府应进一步加强物价调控力度。

李位珍代表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力戒空谈,力戒浮躁,要大力弘扬实干加苦干的精神,确保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变成现实。

陈力时代表建议,一是要加快城镇建设步伐,加大对寨前圩镇、农贸市场建设的资金投入。二是要切实解决好教育建设用地农户补偿的历史遗留问题。自1996年以来尚有5所村小建设占用农田的补偿没有到位。

王耀华代表提出,高速公路连接线建成后,要尽快恢复沿线村组水系、路系等生产要素。同时,寨前镇英峰村没有三相电,高峰用电期仅150伏左右,群众生活用电难以保障。

郭小诚、邓百争代表认为,一是乡村环境卫生尤其是生活垃圾处理不容忽视,建议县里提供一定的财力保障,以自然村、自然组为单位,采取填埋式消化垃圾。二是新形势下农村工作点多面广烦杂繁重,基层干部基本处于“全职”、“脱产”状态,应适当提高其待遇标准。

陈建财代表提出,一是政府应出台新农合个人筹资的确切标准,而不应逐年提高(由2011年的30元提至2013年的60元),增加征缴难度。二是在流源乡建设一个农贸市场,彻底改变以路为市状况,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三是加强农村电影放映工作,要多放映与农业农村农民有关的影片。(陈寿来 李乾维)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