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常委会会议
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8-05-26 15:58:59

2018525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业军主持通过会议议程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友恒主持了当天的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业军,副主任李飞雄、张丽娟、黄冠斌、张友恒及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焱康,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安波,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邹军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黄志宏,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县人大代表,县经济和科技商务局、县环境保护局、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县水利局、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县国土资源局、县农业局、县林业局、县畜牧兽医水产局、县农村经营服务站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曾昭林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17年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能认真贯彻落实环保基本国策,执行环保法律法规,不断加大环保工作力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总体较好。会议客观指出了当前我县环境状况存在的问题:环境质量形势不容乐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效果不理想、环境污染综合治理不到位、环保设施发挥作用不够、环保执法力度不大、环保能力建设薄弱等问题。会议建议县人民政府及环保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环保知识宣传力度,加大环保信息公开力度,努力营造人人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工作的良好氛围;建立健全环保工作机制和考核机制,明确各部门及乡镇在环保工作中的职能职责,构建大环保工作格局;持续加大环保项目建设力度,有效发挥污水处理设施作用,强力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强化环境污染整治和日常监管,切实解决好县城区部分生活污水直排、沤江水质逐年下降、县城区河段黑臭水体污染严重、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偷排漏排等突出问题;不断完善联合执法、监管的长效工作机制,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加大环保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扩大环保人才引进的自主性,加强环保能力建设。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在收到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交办函后,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针对审议意见抓好了整改落实。会议也指出虽然政府和有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还存在一些农户家庭成员信息有待完善 ,全县数据交汇、应用信息平台建设尚未完成,资金保障不及时,部分乡村组干部对确权的意义不清楚等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建议,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使土地确权工作家喻户晓;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实现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全覆盖;进一步强化质量标准,确保土地确权颁证结果合法有效;进一步提升档案整理质量,打牢档案移交入馆基础。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经会议表决,决定免去曹恒积同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免去王刚、谷鸣同志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来源:县人大办通讯员唐胜红)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