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乡镇及部门动态
四都镇:人大代表微建议,解四靖社区之忧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3-08-28 17:42:43


 

“真想不到,一个小小的微建议,既然被采纳了!”近日,提及通过微建议向县人大反映问题并得以成功解决的经过,县人大代表、四靖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胡好林赞不绝口。

四都镇四靖社区是由原宝岭村、溪塘村、洋河村、居委会四个村合并而成,属于四都镇镇区,共有16个居民小组,985户,3006人。合并后的社区,只有一个建于2018年,共两层,总面积400平方米的社区服务平台,现有最大的会议室才60平方米,最多只能容纳60人左右开会和开展活动,平时社区开展稍大一点规模的会议或活动均容纳不下,特别是召开社区党员、组长和居民代表会议时,参会人员多达150余人,每次开会都需要借用其他单位的大会议室,导致村级活动的开展很不方便,影响社区服务平台功能发挥。

为进一步提升四靖社区村级服务平台功能,解社区服务平台之忧,经四靖社区两委研究,拟在现有村级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加层建设一个200平方米的综合活动室,但仅靠社区集体经济无力承担全部建设费用,此时身为县人大代表的胡好林想起了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的微建议活动,决定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请求将该项目纳入人大代表微建议范畴,没想到经县人大研究后,该建议被采纳,解决了四靖社区一个大难题。

目前,四靖社区服务平台活动室正在加紧建设中,新建成的综合活动室预计可容纳180人左右,为今后四靖社区的工作和活动开展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也为社区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阵地保障。

加层建设中的四靖社区服务平台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