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聚焦两会】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2-12-29 15:24:23

桂东县融媒体中心12月20日讯(记者 胡红英 郭凯风 邓敏 廖财银)12月20日上午,县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e97fd731cf93650a03ded98450c94ebe1e00bdb81671520044276.jpg

 

大会会场庄重简朴、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桂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会标,国徽在鲜艳的红旗簇拥下熠熠生辉。

            b97ab7adc9c1aa58e2762006a23e3100ae59a58d1671520139991.JPG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伍志平、刘真、周国栋、肖康华、续立智、郭国军、邓青青、郭远高、罗晓飞、李剑、张丽娟、黄曙光、扶良华、郭小诚、郭尚君、郭洪波。

6b6e8c272afacf18088764f06643e84afe7a77fb1671520097230.jpg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83人,实到代表139人,因事因病请假44人,符合法定人数。伍志平、刘真、周国栋、杨向东、肖康华、续立智、郭国军、邓青青、郭远高、罗晓飞、李剑、张丽娟等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县级领导还有周成杰、张焱康、扶秀娟、陈海华、蒋瑞恩。

            41fd0521707fe881a441d6218a3df8180f1a7a6f1671520110068.png

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国栋主持。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真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22年政府工作,提出2023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

ed8a3d1ef66255f8f5662e2d2ed3748244e0b6b61671520122214.png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真:今年是本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也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极具挑战、极富成效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国内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的挑战,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极端天气影响等交织叠加的困难,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下,县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扎实做好“三件大事”,积极营造“三个环境”,全力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和“十大重点工作”,全面启动“四城”建设,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报告指出,一年来,我们紧咬目标要求,经济实力稳步提升;我们紧抓项目支撑,发展后劲明显增强;我们紧扣三农重点,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我们紧握改革脉搏,开放活力充分迸发;我们紧贴群众期盼,民生保障更加坚实;我们紧盯管理提效,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将问题破题、向挑战宣战、对短板叫板,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全力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抵御一个又一个风险、办成一件又一件大事、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确保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23年县人民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效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全力建设“全国平安县城、全省生态新城、全域康养山城、全民幸福小城”,全面推动桂东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

2023年全县主要预期目标是: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0%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长7.5%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3年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四城建设抓发展;二是围绕绿色崛起兴产业;三是围绕项目牵引扩投资;四是围绕城乡融合促振兴;五是围绕改革创新提动能;六是围绕民本民生强保障;七是围绕自身建设聚合力。

报告要求,2023年要扎实抓好上述七个方面的工作,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特别是要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难点,全力完成好10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实事:一是桂东大道气象局-交警大队段提质改造;二是东城区综合市场建设;三是解放中路老旧片区基础设施改造;四是县幼儿园教学楼建设;五是新建候车亭10个;六是改(新)建农村公厕、农村户厕170处;七是2023年度农网改造项目;八是新增管道燃气用户500户;九是交房即交证;十是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f4a99662a0d3f701a26153f3b78eda021e45bb0d1671520175243.JPG

大会还审查了桂东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了桂东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2023年县级财政预算(草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补选办法(草案)。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