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我县举办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届中培训班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3-12-19 09:40:17

代表培训1.jpg

 

12月18日上午,我县在县委、县政府二会议室举办了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届中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国栋主持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范柏霞和湖南省人民之友主编田必耀为全体人大代表授课。范柏霞、田必耀分别围绕《关于人大代表如何加强预算监督》《人大代表如何依法正确有效行使审议权》等课题,就预算的基本知识、人大预算监督审查的职权职责、人大预算监督,人大代表是一种国家职务、人大代表的权利与义务、正确认识和依法行使审议权、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等方面内容,为代表们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

就如何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周国栋强调,要做到心中有党,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做到心中有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要做到心中有法,始终坚持依法治国理念,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要做到心中有责,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制度自信,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要做到心中有纪,始终坚持把遵纪守法意识贯穿到生活、学习、工作当中,时刻牢记在心。要不断加强学习、调研、思考、实践,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国军、邓青青、郭远高、罗晓飞,二级调研员张丽娟及其他全体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