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聚焦两会】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2-12-29 15:37:37

桂东县融媒体中心12月21日讯(记者 胡红英 郭凯风 邓敏 钟韬)12月21日下午,桂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48b8a2cc9b372750711ed1ba784f49c78cb669ca1671619001289.png

 

 

本次大会应到183人,实到151人,因事因病请假32人,符合法定人数。此次会议执行主席是伍志平、刘真、潘麒任、周国栋、肖康华、续立智、郭国军、邓青青、郭远高、罗晓飞、李剑、张丽娟、黄卉芳、赵根珠、郭晓奎、李定。

伍志平、刘真、潘麒任、周国栋、杨向东、肖康华、续立智、郭国军、邓青青、郭远高、罗晓飞、李剑、张丽娟等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县级领导还有郭远飞、扶秀娟、陈海华、蒋瑞恩。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国栋主持会议。

    大会作了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桂东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决议。

        894424edd06805b2cfa980357de2db632467bde01671619001271.png

 

 

县委书记伍志平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县人大常委会、全体代表和大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伍志平指出,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全体代表紧紧围绕“四城”建设和“十大重点工作”,勤勉履职、奋发有为,为全县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伍志平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真正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以赴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确保人大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要坚韧不拔服务发展大局。县人大常委会及人大机关要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这一主要民主渠道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法定职权,紧紧围绕推进符合桂东实际的中国式现代化,聚焦大力推进“全国平安县城、全省生态新城、全域康养山城、全民幸福小城”建设,深入调研、潜心钻研、积极建言。全体人大代表要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更加主动地联系服务群众,积极践行“五有”群众工作举措,全面落实“有事好商量”工作机制,及时了解反映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宣传党委政府的政策主张,确保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群众期盼、更能反映群众意愿,得到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三要坚持不懈强化自身建设。县人大常委会、人大机关、人大代表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对方针政策、法律经济、人大工作、“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学习钻研,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分析问题、服务群众、依法履职、推动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加强作风建设,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廉洁自律、依法履职的表率和模范,大兴调查研究、进村入户、解决问题之风,展现人大和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风采。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进更多年轻的专业性人才加入人大队伍,使人大工作始终保持生机活力。

桂东县委书记伍志平:各位代表、同志们,创业维艰,奋斗以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焕发新荣光,为全面推进“四城”建设和推动全县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5e42f9afda89fc919c291e47a4fa895a483fb8901671619001305.pn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